Wednesday, August 5, 2009

Brigitte Lin, and the movie " Girl Friend"(女朋友)

This is the old film from Taiwan during the 70s, the actor and actress are the popular film star at that time. I still remember 1975, we, the friends from neighborhood, watching the movie " Girl Friend"(女朋友) at Chong Nam Cinema, Kampong Bahru, Air Itam, Penang. The cinema had closed down long time ago, and is now a church.

In the movie, you can see the acting of Siao Fong-fong(蕭芳芳)..Brigitte Lin or Lin Qing Xia(林青霞), 秦祥林.....


This is part of the movie(
女朋友).....



I still remember the song.....


林青霞

中国台湾影视女演员。1954年11月3日出生于台北。1972年毕业于台湾金陵女中。毕业后的1972年在台北市万华区西门町逛街时由星探发掘,于 1973年进入台湾八十年代电影公司做演员。同年,在根据琼瑶的处女作改编而成的影片《窗外》中饰演女主角江雁容而大获成功,后又成功地出演了刘家昌执导的《云飘飘》,并由此在影坛树立起玉女形象,被视为“纯清少女”型女星。1975年在台湾中央电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拍摄的《八百壮士》中,饰演泅水渡江向驻守军人们赠旗的童子军,因其出色演绎而广受好评并因此获得第二十二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台湾“首席文艺女星”。1976年后,加入琼瑶自组公司成为拍摄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与秦祥林、秦汉、邓光荣等合作,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化身。在当时台湾影坛上,她和林凤娇以及秦汉、秦祥林并称“二秦二林”,一度成为万千影迷心目中的女神。1977年在李翰祥执导的《金玉良缘红楼梦》中,应导演要求,一改往日高雅清纯的少女形象,反串男角。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风流潇洒、具有叛逆性格的贾宝玉,成为当时诸多作品中的一大亮点。

  在演出了多部琼瑶类型片之后,林青霞决定改变以前一贯的青春玉女路线,寻求更大的表演空间。 1980年,她赴美国进修,在进修的同时,于1981年出演了由谭家明执导赴美国拍摄的影片《爱杀》。同年又回到台湾,在主演了包括徐克的《新蜀山剑侠》在内的几部影片后不久,于1984年再次前往美国,在圣地亚哥国际大学进修表演。

  进修完毕回国后,林青霞把事业的重心转移到香港,接连主演了《警察故事》、《今夜星光灿烂》等一系列影片。这是她演艺生涯中的第一个转型期,这段时期她饰演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角色,有英姿飒爽的革命人物,有黑社会的女流氓,有高贵典雅的贵妇人等等,展现了青霞多样化的演技。1990年,她主演了严浩执导的女作家三毛编剧的《滚滚红尘》,饰演在动荡年代中颠沛流离的女作家沈韶华,因其精湛演绎获得了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一直期待的一个奖项,是她演艺道路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1992年林青霞与徐克再次合作出演了华语武侠片的巅峰之作《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在片中林青霞彻底突破了其文艺戏路,反串男角,在其刚柔并济的精美演绎下塑造了一个经典的银幕形象:唯美凌厉、惊才绝艳的东方不败,在武侠片中迎来了演艺生涯的又一个巅峰。此后青霞找到了新的定位,接连饰演了一系列英伟过人的侠女角色,深受观众欢迎。期间她与徐克、于仁泰、王家卫等合作拍摄了《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白发魔女》、《东邪西毒》等多部武侠片,在影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演绎了诸多经典角色后,林青霞于1994年结婚随后退出影坛。
(source: extract from http://baike.baidu.com/view/23196.htm)

The talk given by Brigitte Lin, on the experience in her 1st movie, 《窗外》 in 1973; after 36 years:




Personal website: 潇洒飘逸林青霞 http://www.linqingx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